故野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月下烛火||桃花坞(十五)

   又过了一年多,小月饼已经五岁了,思月开始教她习武的基本功,每天天刚亮小月饼就很自觉地起床,去叫醒还在睡梦中的阿娘,让她起来教她练武,思月怀有身孕,常常觉得有些困倦,想睡个懒觉都不成。

   小月饼遗传了阿爷和阿娘的优秀基因,在习武方面有着过人的天赋,虽然年纪尚小,但是基本功学得很扎实,而且一点就通,聪明好学,思月看着女儿练武的样子就像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,那个时候在内卫,每天有师兄们教她习武,还有兄长和李北七的陪伴,那段日子她过得无忧无虑,简单快乐,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该有多好。

(小小月的照片是引用博主Scorpio1116888的)

 “阿娘!我练得怎么样?”  思月的思绪被拉回来。

 “小月饼越来越厉害了,比阿娘小时候练得还好呢!”

 “真的吗?”

 “那当然了,好了,你休息会儿吧,看看你满头的汗。”

   思月拿着手绢为女儿擦汗,小月饼小手摸着阿娘的肚子:“阿娘,你说弟弟或妹妹什么时候出生啊?我好想有个人陪我玩儿。”

   思月:“快了,再过三个月他就出生了。”

   三个月后的某个下午,思月开始发动生产了,高秉烛抱着小月饼在门外守着,“阿爷,阿娘是不是很疼啊?”

   高秉烛点点头:“是,你阿娘生你的时候也是这样,承受了很大的痛苦,所以你和弟弟妹妹要听阿娘的话,不能老惹她生气,知道吗?”

   小月饼懂事的点点头,一脸担忧的看着紧闭的房门。

   整个生产的过程很漫长,从下午持续到了第二天清晨,太阳从远山的山顶上升起的时候,孩子也降临到这个世界。

 “恭喜啊!是个小郎君!”产婆出来报喜,高秉烛赶紧抱着女儿进去,“阿月,你怎么样了?”

   思月疲惫的摇摇头:“我没事。”

   小月饼好奇的看着小弟弟,他小小的一团,挥舞着小手,可爱极了,“阿娘,这就是我的弟弟吗?”

    思月:“是呀,这就是你的弟弟,以后就有人陪你玩了。”

    高秉烛:“阿月,你来给孩子取个名吧。”

    思月:“这孩子在天亮时出生,就叫天明吧。”

    高秉烛:“这名字好!阿月,辛苦你了。”

    思月轻轻地说:“不辛苦,我觉得很幸福,有你,还有我们的孩子,我已经是最幸福的人了。”

    转眼又过了三年,高知月小朋友已经八岁了,在神都的学堂里跟着先生读书识字,高天明小朋友也三岁了,不知是遗传了谁,简直就是个皮猴子,每天不是在捣乱就是在捣乱的路上,因此没少挨思月揍,就连一向扮演慈父角色的高秉烛也忍不住动手揍他屁股,起因是早上的时候,高天明小朋友趁阿爷还在睡觉,偷偷的拿毛笔在他脸上乱画,高秉烛今天起得晚,脸也不洗就直接去联昉了。

    一路上,街上的人都向他投来异样的目光,几个孩童指着他哈哈大笑,他感觉很莫名其妙,到了联昉,一向高冷严肃的白檀君也忍不住笑出声,提醒他去照照镜子。

    一照镜子,高秉烛的脸瞬间就黑了,比脸上的墨水还黑,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他家那个臭小子干的!他的小棉袄才不会做这样的事,他捏紧拳头,等着晚上回去好好教育教育这臭小子。

   傍晚,小月饼和天明在院子里玩耍,高秉烛黑着脸回到家,天明一看阿爷回来了,吓得窜到屋子里躲在阿娘怀里,思月一脸疑惑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高秉烛走过来从思月怀里把儿子拎起来,“我今天非得好好教训一下这小子,真是气死我了!”

   思月:“天明,你又闯什么祸了?”

   天明低着头不敢说话,高秉烛拎着儿子控诉道:“这小子竟然趁我睡着在我脸上乱画,害得我一路上被人笑话,整条街的人都在笑话我!我今天一定要教训这臭小子,看他下次还敢不敢!”

   思月听了也忍不住笑了,但随后也严肃地批评了儿子:“天明,你怎么这么调皮呢?你犯了错就得接受惩罚,这次,阿娘也救不了你了!”

   高秉烛把儿子夹在胳肢窝里,打儿子屁股,天明边哭边求饶:“阿爷,我错了!我再也不敢了!”

   小月饼跑过来抱住阿爷的手:“阿爷,别打弟弟了,他知道错了,你看他都哭得这么可怜了,你就别打他了,好不好?”

   高秉烛禁不住女儿的撒娇,停了手,放开了儿子,小月饼牵着天明到院子里继续玩儿,高秉烛搂着思月站在窗前看着在院子里玩耍的两个孩子,思月笑着说:“天明这么调皮捣蛋一定是遗传了你,像个皮猴子似的,整天闹腾。”


   高秉烛认命地笑着说:“对,咱们这两个孩子,他们身上的优点都是遗传了你,缺点都是遗传了我,娘子可还满意?”

   思月一脸傲娇的说:“这还差不多,本来就是这样的。”

   院子里,姐弟俩在玩耍着,天明刚老实没多久,又开始作妖了,他在地上捉了只毛虫偷偷放在小月饼头上,气得小月饼拿起棍子追着他打,虽然阿爷揍天明的时候小月饼会为他求情,但是天明惹她生气,搞恶作剧的时候,她是不会“手下留情”的,打弟弟要趁早,大了就不好管了,这个道理她还是懂的。

   看着追逐打闹的姐弟俩,高秉烛和思月无奈的笑着,心里却是满满的幸福,他们的家充满了温馨幸福,一夫一妻,一儿一女,一猫一狗,一生一世,在这繁华的神都城里,他们会一直这样平静的、幸福的生活下去……


评论(14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