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野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月下烛火||桃花坞(十三)

    高秉烛在镜子前搓了半天,搓到脸颊都快秃噜皮了才停下来,他凑到镜子前仔细检查了一遍,确认唇印完全搓掉了才敢回到房间,他轻轻推开门,蹑手蹑脚的爬上床,思月躺在床上背对着他,他小心地掀开被子躺在思月身边,他调整了一下呼吸,然后悄摸摸的伸出手臂从背后搂着思月,思月并未睡着,她往前挪了挪,挣开他的搂抱。

   高秉烛:“阿月,你转过来看看我,我已经把脸洗干净了,你检查一下。”

   思月一动也不动,继续装睡,高秉烛伸出手臂再次搂住阿月:“娘子,你别不理我好不好,我知道我错了,你别生我气好不好?” 高秉烛轻轻晃着思月,祈求她的原谅,思月实在受不了他这样的撒娇,一骨碌转过身来,“你给我小声点,要是再把女儿吵醒,你今晚就睡在院子里!”

    高秉烛赶紧搂住思月,“好好好,我不说了,我们睡觉,睡觉……” 这次思月不再挣脱他的怀抱,而是回抱住他,在他怀里安然入睡,高秉烛知道阿月这样已经是不生他的气了,于是带着喜悦的心情搂着心爱的娘子渐渐入睡……

    小月儿满一周岁这天正好也是高秉烛的生辰,父女俩的生辰就在一块儿过了,小月儿已经会走路了,但是还不太会说话,只会咿咿呀呀的叫阿娘,却不会叫阿爷,或许是经常听思月叫高秉烛的缘故,小月儿也跟着叫“秉……饼……”

   思月就坏坏的教女儿:“对,就叫他小饼子!”小月儿跟着学:“饼子……”

   高秉烛也不敢反驳自家娘子,只好抱起女儿给她纠正:“不对,要叫阿爷,跟着我叫阿——爷!”

   小月儿却乐呵呵的看着高秉烛:“饼……饼子…”

   高秉烛:“不对不对,是阿——爷!”

   思月和阿昙把做好的饭菜端上桌子,思月:“好了,先过来吃饭吧。”

   阿昙从高秉烛怀里抱走小月儿,“兄长,今天是你和月儿的生辰,我们开坛酒庆祝一下吧!”

   小月儿在姑姑怀里可开心了,小嘴里咿咿呀呀地叫着“姑……姑…”

   这下高秉烛这个亲阿爷就更不爽了,他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,走去院子里开了一坛酿好的桃花酒。

   思月有一年多没碰过酒了,如今终于解禁,她一杯接一杯的畅饮,“阿月,你别喝太多了,酒喝多了伤身。”

   思月:“没事,今天我高兴,多喝几杯也无妨。”

   白浪姗姗来迟,背着一包东西,“不好意思我来晚了,刚才我去南市置办抓周用的东西给小月儿。”

   白浪把包里的东西放在地垫上,思月把小月儿放在地垫上,“月儿,快看看,你喜欢什么就拿什么!”

   小月儿看着面前的东西,有笔、墨、书、砚、印章、炊具、剪子、尺子、针线、胭脂、算盘、钱币、秤等等,她对这些东西并没有什么兴趣,,反而对桌子旁边,思月的那把剑产生了好奇,小月儿站起来,摇摇晃晃的走到那把剑旁边,把玩起来,思月赶紧上前抱着女儿:“月儿,你喜欢这把剑呀?可是你现在还太小,不能玩这个,等你长大了,阿娘再教你舞剑好不好?”

   高秉烛:“看来我们月儿将来会像你一样,喜欢舞刀弄剑,闯荡江湖。”

   思月:“这样很好啊,谁说女子就不能舞刀弄剑,我们月儿将来要是能成为一个仗剑走天涯的女侠该有多好!”

   高秉烛问女儿:“月儿,你将来当一个女侠好不好?”

   小月儿开心地扑到阿爷怀里:“饼子!”

   高秉烛:“月儿,你怎么还叫我饼子,要叫阿爷知不知道?”

   白浪:“高使,既然月儿这么喜欢叫你饼子,不如就把她的小名改为月饼吧,这样你俩都是饼子了。”

    高秉烛两眼一亮,亲亲女儿的小手:“好主意啊,以后就叫你小月饼了!”

     小月饼一脸懵懂的看着阿爷,不知道他为什么笑得这么开心更不知道自己已经改了小名。思月:“哈哈,这样我们家就有两块饼子了!”

    夜已深,高秉烛今晚把小月饼交给阿昙照顾,然后回到房间,神神秘秘地拿出一个布袋,思月:“你干嘛呢?神神秘秘的,还把女儿放在阿昙屋里,老实交代,到底有什么事?”

   高秉烛边说边从布袋里拿出东西,“我有一件礼物要送给你。” 

   一件朱红色的襦裙展现在思月面前,高秉烛:“前两天我去南市的时候看见裁缝铺新到了几匹好看的红布,就想着给你做件襦裙,阿月,我还记得百里二郎大婚当日,你就是穿着这样一件红色的襦裙,走在人群里非常的亮眼,其实那个时候,我就对你产生了不一样的感觉,只是那时候我自己还不知道,阿月,你穿上这件裙子一定很好看!”

   思月内心很欢喜,“好吧,那我便换上。”

   思月穿上红裙,在他面前转了一圈,“好看吗?”

   高秉烛已经看呆了:“好看,好看,我的阿月穿什么都好看。”


   思月:“今天是你的生辰,我都没送你什么礼物,反倒是你送我礼物。”

   高秉烛:“既然这样,我可不可以提一个小小的要求?”

   思月:“说说看。”

   高秉烛略带羞涩的说:“阿月,我想看你跳舞,就上次你在丰州跳的那个舞,可以吗?”

   思月也是面带羞涩:“你……你怎么想起要看我跳舞了?我其实也不太会跳,那日是情势所逼。”

   高秉烛在心里嘀咕着:你那叫不太会跳?你可太会跳了,迷得我经常梦见你跳舞的身姿呢!

   高秉烛握着思月的手:“阿月,你跳舞的时候很美,我怎么看也看不够,今夜,你是否愿意只为我一人跳舞,不对,应该是以后你只能跳给我一个人看,别人都不能看,你都不知道,那天你在那么多人面前跳舞,那帮该死的匪徒还盯着你看,我想想就难受,娘子,你就答应我吧,就当作是送给我的生辰礼物,好不好?”

   高秉烛两眼深情地看着思月,他一这样思月就说不出拒绝他的话,她点点头。接着,高秉烛坐在桌前饮酒,思月在微微摇曳的烛光中翩翩起舞,暖黄的烛光衬得思月越发的温柔可人,高秉烛沉浸在思月妖娆婀娜的舞姿里,眼神渐渐变得深邃,他站起身,一把抱起思月往床边走,“现在,我要开始拆属于我的礼物了……”

    (哈哈哈!过程就自行脑补吧)

    


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
评论(8)

热度(6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