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野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月下烛火||桃花坞 (十一)

    思月一身黑衣,悄悄潜入庄子,此时已是深夜,大部分人都休息了,只有一些人在看守巡逻,思月小心翼翼地在走在过道上,仔细观察每个房间的情况,她来到一个还亮着灯的房间,轻轻的把窗户打开一条缝隙往里面看,果然,高秉烛被绑在房间的柱子上,思月看到他安然无恙瞬间松了口气,这几天她一直担惊受怕,生怕高秉烛出什么事。

    她看了看守在门外的两个人,他们已经困得打瞌睡了,于是,思月打开窗户爬了进去,她轻轻晃着高秉烛的肩膀:“高秉烛,醒醒!”

  “阿月!你怎么在这?”高秉烛眼里充满了震惊,同时也十分担心她的安全,这帮匪徒不是那么好对付的。

   思月帮他解绳子,“我来救你出去!” 可是这绳子怎么都解不开。

   高秉烛:“这是他们特制的绳子和结法,你解不开的,阿月你快回去,这里很危险!”

   阿月:“既然这里很危险,那我就更不可能让你一个人置身险境,高秉烛,你答应过我一定会平安回家的!”

    高秉烛:“阿月,你听话,你先回去,兵部的人会想办法救我的。”

    阿月:“他们现在也没有什么好的对策,白天的时候这里戒备森严,不好行动,他们一直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。”

   高秉烛转念一想,让阿月靠近一点,在她耳边轻声说着。

   阿月:“这样真的行吗?万一……”

   高秉烛:“这是唯一的办法了,阿月,你先回去和兵部的人会合,待到时机到了再一举剿灭这帮匪徒,阿月,我答应你一定会活着回去。”

   思月一把抱住高秉烛,眼泪像断线的珠子一样往下掉,高秉烛轻声安慰着她:“好了,别哭了,阿月,你快回去,你在这儿很容易被发现的。”

   思月依依不舍的走到窗户边,高秉烛:“阿月,一切小心。”

   思月:“别忘了你答应我的,要活着!”

   思月和兵部的人会合,和他们说了高秉烛的计策,接下来他们只要在此地守着,等待时机的到来。

   第二天,吴明月来见高秉烛:“高秉烛,你考虑的怎么样了?”

   高秉烛:“如果我与你成婚,你阿爷会带我干一番大事业,让我衣食无忧,腰缠万贯,此话可当真?”

   吴明月:“当然是真的!我阿爷就只有我一个女儿,他一直想给我招个称心如意的夫婿,照顾我一生,辅佐他的大业,我阿爷看重你的武功和胆量,说你是个可用之才,而我也倾心于你,既然这样,郎君是否愿意留下与我成婚?”

   高秉烛温柔一笑,“好!我高秉烛是个干大事的人,既然你阿爷愿意栽培我,你又倾心于我,那我便与你成婚,做你的夫婿,可好?”

   吴明月万分欣喜,赶紧解开绳子,“郎君,我带你去见我阿爷,准备我们的婚事!”

   来到大厅,正中间坐着一个身材高大魁梧,一脸凶相的男子,旁边围着一群小弟,吴明月:“阿爷,高秉烛答应与我成婚了!”

   吴勇:“甚好,高秉烛,算你是个识时务的人,知道跟着谁才有好日子过!传令下去,即刻去准备大婚要用的物品,明日举行大婚仪式!”

   吴明月拉着高秉烛在庄子里逛着,熟悉这里的事物,而思月和兵部的人就在附近的山头上观察着这里的情况,思月看见高秉烛和吴明月挽着手,想必他已经获取她的信任了,看到这个画面,思月心里不免有些吃醋,但眼下最要紧的是救他出来,所以她只能继续观察。

   到了下午,庄子里开始热闹起来,到处都挂上红绸,不断有人抬着大婚要用的物品进入庄子,甚至还有几个打扮妖艳的舞姬,没想到这帮匪徒还挺会享受,办个婚礼还要请来舞姬助兴,真的是猖狂。

   思月心生一计,再一次潜入庄内。她来到后院里,看见一名舞姬刚如厕出来,思月便敲晕她,两人互换衣服,然后把舞姬拖到后院的一处杂草堆里藏起来,然后戴上面纱,混入队伍中。

  晚上,舞姬们在后院里排练舞蹈,思月暗自庆幸小时候和郡主一起学过跳舞,还算有点底子,不至于露馅,她跟着舞姬们跳舞,很快便记住了舞蹈动作,明天就是大婚的日子,她混进来可以和兵部的人里应外合。

  高秉烛此时还不知道他家娘子混进来了,庄子里的匪徒们都不知道明天将会发生什么……

   


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53)